青海冻梨

【沈图南×魏若来】先生以为魏若来死了,找了个替身


私设成山


1.

魏若来在各方混战中牺牲了,那天早上没能来央行上班,沈图南去了一趟七宝街,问了很多人,都说魏若来被砖头砸了,流了好多好多血。


他又来到魏若来的家里,周姨坐在楼下哭,他上楼,牛春苗哭得更大声。


“节哀。”他微微低头,声音很轻很淡散尽风里,连他自己都听不太清。


2.

沈图南痛失爱徒,近日面色凝重了不少,这个消息蔓延在各个高层之中,一些好投机取巧的人登时生了一些其他的心思。


那个自成是“小魏”的人就这样出现在沈图南身边,乍一看和魏若来有七八分像,细看的话完全不是一个人。


魏若来一走,黄从匀的日子也不安生,他被先生安排去接这个小魏,心里自然是有些怨怼的,这又是哪里来的妖魔鬼怪让先生分神,先生可是要成大业的人。


先生的吩咐黄从匀依旧尽心尽责地去完成,只不过会偶尔说几句那小白脸不好的话,“先生,那个小魏背后是吕家人,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啊,说句不好听的,您请他吃饭,指不定他背后想着怎么编排您呢。”


沈图南没有制止黄从匀的合理猜疑,反而点点头,说:“这些我都知道。”


黄从匀心中一喜,“那先生——”


“他不会进央行,我也不会做除了请他吃饭以外的事情,只是吃饭。”沈图南打断了黄从匀,眼底闪过一瞬悲恸。


只是吃饭。


甚至不用抬头,余光瞥见,仿佛他那小徒弟一直都在。


3.

“我要去央行上班。”


头上、身上包成木乃伊的魏若来躺在医院里正要下床,一旁牛春苗把他摁了回去,声声泣血:“狗牯仔,上海是吃人的地方,等你病好了,就跟我回家。”


魏若来力气上根本敌不过牛春苗,只好嘴上呛一句,“要回你自己回,我不回,我要去央行上班,我要回去找先生。”


牛春苗相当不理解,点着魏若来的胸膛字字铿锵,“先生先生先生,自从我来这,你张口闭口就是先生,你知不知道?你可以有很多个先生,先生也可以有很多个徒弟,但你只有一条小命啊!”


魏若来执拗地反驳道:“先生只有我一个徒弟。”


“你你你你……那你就是被骗了!”牛春苗急得跳脚,生怕魏若来不信他,声量又大了几分,“我明明昨天还看到,他和一个跟你长得差不多的人出去吃饭,你才不见多久,他就有新徒弟了,这种人,不值得你豁出性命。”


“不许你这么说先生。”魏若来眼神一瞬间有些凶,没多久整个人又耷拉了下去,本来身上脸上都有些细小的伤口,精神气一下去,看起来更加病怏怏的。


牛春苗于心不忍,又安慰说:“你也别太伤心,昨天我去打听了,那个人没进央行,只是陪你家先生吃个饭,你还是你家先生唯一的徒弟。”


魏若来听了牛春苗的话,深深地呼出一口气,思绪已经飘远了。


可是他和先生,本就不只师徒关系。




后续见彩蛋


彩蛋:什么替身,play的一环罢了



评论(1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